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全区法院领导干部专题研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2022-08-11
2022-08-11 18:25:00

  

  本网讯(高向荣)8月8日至1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举办全区法院领导干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研讨新时代加强人民法院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以《强化理论武装从学开始》为题作专题辅导强调,全区法院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法院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全国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面加强法院党的政治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以优异的审判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研讨班指出,政治上的坚定来自理论上的清醒,强化理论武装必须从学开始。全区法院要把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全区法院党的政治建设的重中之重和基础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着力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必须跟进一步。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实现和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始终做到理论创新不停止、理论武装不止步。要聚焦最新理论成果,学出理想、信念、信心。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学出理想信念,学出责任担当。要自觉主动、真学真信,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丰富形式学,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不断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研讨班要求,要深化学习研讨成果转化,全面加强法院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切实做到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紧紧围绕“强主责、护稳定、迎廿大”年度工作主题,全面聚焦审判执行主责主业,不断提高审判工作质效;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铁军,确保全区法院党的政治建设取得实效。

  

  研讨班邀请有关专家教授、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作风建设政策和实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等进行了专题辅导。全区法院领导干部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强法院党的政治建设”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