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固原中院与市司法局共同为固原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揭牌
2022-08-11
2022-08-11 18:13:00

  本网讯(杨莲)8月10日上午,固原市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祁强,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尚祎为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揭牌,固原市相关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市司法局部分工作人员、市中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这是继8月4日隆德县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挂牌成立后固原市辖区内成立的第二个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

  自行政应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开展以来,固原市两级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全市法院落实行政应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组织传达学习区市行政应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部署会精神,找准目标定位,主动对标对表,强化责任主体,细化任务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全面推动落实工作。通过加强与市、县人民政府及司法行政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推动建立固原市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全力推进专项治理活动深入有效开展。

  固原市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把非诉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大决策部署的最新举措,是深化行政争议源头治理、实现司法行政良性互动的有益探索,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的新尝试,是落实行政争议源头化解、多元化解、实质化解的新举措,标志着固原市行政争议协调化解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对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大意义。

  下一步,市中院将在全面落实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行政审判工作力度,以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成立为契机,紧盯“1/3以上行政案件通过中心协调化解”工作任务,扎实开展行政争议协调化解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与行政执法部门的协调对接,加大诉前委派和诉中委托调解工作力度,让更多争议通过非诉方式得到化解。要充分发挥司法裁判对行政调解的指导作用,积极探索完善行政争议协调化解制度机制,推进行政争议协调化解工作贯穿诉前、诉中、诉后全过程。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为法治固原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