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石嘴山法院:“百日攻坚”执行专项行动拉开序幕
2022-08-08
2022-08-08 20:42:00

  本网讯(王俊)8月5日,石嘴山市两级法院“百日攻坚”执行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执行案款集中发放大会在中院执行事务大厅举行。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芳芳宣布为期三个月的“百日攻坚”执行专项行动正式启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以来,石嘴山中院扎实推进“抓管理、强业务、促规范”执行建设提升年活动,多措并举,不断提高执行案件质量和效率。一是组织全市两级法院执行部门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涉民生和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执结涉民生和农民工工资案件346件,执行到位3400余万元。二是与金融机构召开联席会议,共同探讨抵押财产处置难等涉金融案件执行难题,执结涉金融案件54件,共计执行到位8000余万元。三是积极推进涉黑恶刑事案件财产执行,异地处置涉黑恶财产4000余万元。四是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五个一”失信被执行人专项惩治行动,将符合条件的996名自然人及137个企业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进行信用惩戒,将3名涉嫌拒执犯罪的被执行人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五是采取网络查控与线下查控相结合、悬赏执行与委托调查为补充,穷尽一切办法不断提高财产调查力度、财产评估准度、财产处置速度。六是通过“智慧执行APP”向当事人提供更优质的“一站式”执行信息公开服务,保障社会公众、当事人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有效提高执行质效及当事人满意度。上半年,共发布网络拍卖128件次,成交率61.84%,成交金额1700余万元,向申请执行人交付抵债房产70套,抵债金额2300余万元。共计执行到位标的额8.47亿元,执行案件到位率位列全区五市第一,超过全国平均水平28.86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

  会议强调,今天的启动仪式暨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为“百日攻坚”执行专项行动开了好头、起了好步。全市两级法院将集中执行力量开展涉民生、涉黑恶刑事财产执行、涉职务犯罪刑事财产执行、涉民营企业、涉中小企业债务案件、涉金融、涉养老诈骗案件等特殊类型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对于规避执行、逃避执行的行为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依法进行惩戒,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介集中曝光一批重点失信被执行人员信息,利用法信等平台集中发布一批悬赏公告,集中向公安机关移送一批涉嫌拒执犯罪的线索,进一步提升执行威慑力,维护司法权威。

  下一步,石嘴山市两级法院将紧盯案件高标准常态化运行,以专项行动为支撑,将案件质量与社会效果相结合,把“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具体落实到对每一起执行案件的“应执尽执”上,全面惩治失信行为,全力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