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中卫中院: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2022-08-08
2022-08-08 20:39:00

  本网讯(马涛)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近期,面对“8.04”突发疫情,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闻令而动,迅速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有关工作要求,抽调60余名干警下沉社区,持续坚守疫情防控最前沿,全力以赴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为维护群众的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8月4日凌晨5:20,在接到市委组织部电话通知后,中卫中院党组立即进行安排部署,迅速与包保的“第二十三网格”文昌阁社区对接联系,当即通过微信群向全院干警发出号召,抽调干警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在防疫卡点共同筑牢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8月4日早上6时,第一批参加防疫的干警准时到岗,积极协助文昌阁社区9个小区做好卡点值守、采样区布置、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带班院领导下沉社区检查指导防控工作,及时跟进保障后勤,举全院之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请大家戴好口罩,排好队,保持一米间隔,按划定区域依次进行检测......”,在市第二十三网格文昌阁社区3个小区检测点,全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和防疫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8月的天气,白天高温酷暑,晚上蚊虫叮咬,干警们克服困难,分工有序,布置采样区、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引导群众扫码、进行人员分流,检测现场秩序井然。8月4日—7日,市中院协助文昌阁社区顺利完成四轮区域核酸检测8000余人次,用实际行动诠释法院干警的责任和担当。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中卫中院坚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检验党员的先进性。防控一线,在包保值守的小区成立2个临时党支部,由下沉社区的院领导担任支部书记,带头值班值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警中有的身兼点长、劝导员、值班员,积极组织核酸检测、群众疏导、夜班值守工作;有的担任“配送员”,义务为社区群众送米面菜等生活用品,赢得了社区干部和群众的好评;留守人员,每天根据防控办和社区要求,动态调整各防控点干警、统计上报人员信息;全力以赴协助做好物资储备、调运、保障、供应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疫情防控、业务工作两不误。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便,将现场立案、查询咨询、信访接待等诉讼服务工作由线下转为线上,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诉讼服务不打烊,最大程度满足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司法服务需求。8月4日一5日,共受理网上立案1件,电话咨询15件次,快速审结各类案件4件。

  强化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成立督查组,由院党组书记、院长何莉担任组长,每天带队对包保责任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每到一个值勤点,她全面传达学习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询问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等情况,深入了解、协调解决社区群众生活困难,指出防控工作薄弱点,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她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重要性,坚决摒弃麻痹、松懈、侥幸心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各项疫情防控命令。二要严明工作纪律。各点长要加强值守人员管理,上岗后要认真履职尽责,杜绝不担当、不作为、消极应付等不良问题发生。三要压实各方责任。各党组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点对点、面对面解决问题;各值守点长和组长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了解小区情况,组织做好值班值守、核酸检测工作;抽调干警要服从院党组及社区统一调度,履职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展现法院干警良好形象。四是加强工作配合。在开展疫情防控过程中,要加强单位、社区、人员之间的工作配合,及时沟通对接,确保防控值班、核酸检测等工作顺利完成。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