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举办全区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
2022-08-05
2022-08-05 18:02:00

  本网讯(高军、郭磊)8月3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举办全区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刚以“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作了专题辅导讲座,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沙闻麟主持,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时侠联出席。

  研讨班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和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研讨班要求,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通、弄懂、做实,深化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影响。要着力防范化解政治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统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民生领域立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持公正高效司法、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狠抓正风肃纪反腐,为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研讨班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取得实效。全区政法机关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政治敏锐性,强化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拿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措施,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新时代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抓到关键、抓出成效。

  在研讨班上,银川市委政法委、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吴忠市人民检察院、固原市原州区公安分局、中卫市中宁县司法局5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研讨班以“宁夏政法大讲堂”形式,通过视频连线开至自治区政法各单位和各市、县(区)。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政法委
【编辑】:
【来源】:宁夏政法委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