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固原中院以“12356”为抓手绘制工作“路线图”
2022-08-05
2022-08-05 10:20:00

  本网讯(黄涛)近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结合周强院长来宁讲话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强主责、护稳定、迎廿大”工作主题,持续推进“三地”法院建设,聚焦“三者”要求,紧盯“三率”问题,在年初制定的“六个走在前”工作思路基础上,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以“12356”为抓手推动实现“全国有位置,西北走在前”目标定位勾勒下半年“路线图”。

  “12356”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和“两个坚持”专题教育,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三件大事,聚力抓好“‘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执行建设提升年”“院庭长大调研”“稳效率、抓均衡、提质量”“岗位大练兵”五项活动,推进“政治建设、维护稳定、服务发展、司法为民、深化改革、队伍建设”六项工作走在前列,忠诚履职,实干担当,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固原法院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12356”工作思路的指引下,固原中院在案件质效管理上,紧盯“一审服判息诉率、二审终结率、再审终局率”提升,谋求在案件质量上再创新成绩,努力打造优质司法产品。在服务大局上,积极响应固原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发出的“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式’发展”动员令,要求审判业务部门围绕“五特五新五优”产业布局,重点关注建工、承揽、租赁、买卖等合同类案件和各类产权案件,为市场主体解决纠纷提供低成本、高效率、可持续的优质司法服务。在队伍建设上,“院庭长大调研”即将进入论文初评阶段,全市法院30余名院领导、中院近20名中层干部针对法院政治建设、服务大局、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部分调研成果有望在本年度内完成成果转化。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