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原州区南关街道政府巷社区联合开展
2022-08-04
2022-08-04 18:10:00

  本网讯(傅美源、王小芳)为扎实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党建工作和法院业务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党支部品牌创建工作,8月3日上午,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三党支部联合原州区南关街道政府巷社区党支部开展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向群众介绍了近三个月来固原市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围绕“提供养老服务”诈骗、“投资养老项目”诈骗、“以房养老”诈骗、“销售养老产品”诈骗、“开展养老帮扶”诈骗、“代办养老保险”诈骗等6种常见的养老诈骗类型,通过讲座、播放视频和现场答疑等方式,揭露了养老诈骗的套路和本质。与群众一起学习了《防诈反诈指南》,并动员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鼓励群众积极向法院举报养老诈骗线索,帮助老年人树立“花言巧语莫轻信,若要掏钱要慎重,掏钱多与人沟通,守好自己养老钱”的反诈防诈意识,提高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此次活动,共发放《防诈反诈指南》等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多人次,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自固原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以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紧扣以党建促队建,抓党建促业务工作主题,以司法审判和各项专项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带队伍、提质效,打造刑事审判铁军”品牌创建工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刑事审判队伍,不断强化党建在执法办案中的引领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充分发挥法院审判职能优势,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