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自治区高级法院调研石嘴山市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工作
2022-08-01
2022-08-01 18:08:00

  本网讯 7月29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帆一行调研石嘴山市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工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晓霞,石嘴山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德蓉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大武口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青少年维权岗、反诈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办公室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石嘴山市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资料。在陈美荣法官工作室,李帆在与陈美荣交谈了解工作的同时,转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在宁夏调研时对她的亲切问候。

 

  在调研座谈会上,大武口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强汇报了集中审理石嘴山市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及该院开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工作的情况。惠农区法院、平罗县法院分管院领导各自就本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涉未成年人案件审判的机制改革、质效提升、普法宣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李帆对石嘴山市两级法院在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审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石嘴山市两级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周强院长调研宁夏讲话精神,紧扣“强主责、护稳定、迎廿大”工作主题,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和保护工作,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案件审理质效,切实保护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要主动延伸司法职能,以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大赛、“送法进校园”等法治教育活动为载体,加强未成年人教育和违法犯罪的预防等工作。要统筹推进未成年人保护与家事案件审理融合发展,探索多元化未成年人保护举措。要善于总结开展未成年人审判和保护宣传等工作方面的成功经验和亮点做法,打造特色品牌,加大宣传力度,推进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