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在讲好法院故事上作表率 组宣处“媒体法院行”推动五型部门创建
2022-05-27
2022-05-27 18:21:00

  本网讯(高向荣)“良田法庭通过编写普法案例、提供事前法律咨询,积极服务辖区群众,促进基层社会治理”。

  “执行局坚持问题导向,在庭室内部开展常态化业务技能培训,有针对性地及时解决突出问题,促进干警提升司法能力”。

 

  5月27日,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一场法院人与媒体人的对话在热烈进行,这是政治部组织宣传处组织的“媒体法院行”的采访现场。经过精心组织策划,政治部组织宣传处邀请新华社、人民法院报、法治日报、宁夏新闻网记者等组成媒体采访团,深入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对金凤区法院落实沙闻麟院长破解“案多人少”矛盾调研“后半篇”文章进行集中采访,开启“媒体法院行”首站采风。

  “您作为副院长,一年办理500件案件,能谈谈自己的经验吗”?

  “农村高彩礼大家一直很关注,法庭在这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成效怎么样”?

  采访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由点到面,由浅入深,在对话碰撞中详细了解了2019年以来金凤区法院以沙闻麟院长调研为起点,聚焦破解“案多人少”矛盾,大力推进诉源治理、院庭长带头办案、提升队伍素养等工作,并以此牵引推动法院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重大变革采取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显著成效。

  “金凤区法院党组以沙闻麟院长调研精神为理念指引、方向指引、方法指引和行动指引,实现了向外借助力、向内挖潜的内外联动,以内为主的发展思路转变,各项工作持续向好,为法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金凤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黑晓虎说到。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冯芳、杨天成等先进典型和业务骨干先后谈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

  “媒体法院行”是高院政治部组织宣传处推进“五型”部门创建,着力在讲好法院故事上作表率采取的具体举措。通过集中梳理全区各级法院在落实党中央、最高人民法院、自治区党委、高院党组部署要求和重点工作中已取得一定成效、受到百姓普遍赞誉的经验做法,以及在审判执行工作中涌现出的信念坚定、清正廉洁、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组织中央、自治区级媒体开展集中采访活动,广泛深入宣传报道全区法院五年来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参加采访活动的党员表示,“集中采访活动是一次难得的现场学习机会,要多向基层学习,不断提升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脑力、脚力、眼力、笔力,及时宣传报道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和感人事迹,着力讲好法院故事,以扎实的工作推动‘五型’部门创建取得实效”。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