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以案释法加大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
2022-05-27
2022-05-27 18:11:00

  本网讯(唐荣)近日,高院组宣处、民二庭、知产庭联合自治区发改委环境法规处、营商环境中心等部门,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先行区建设”为主题,组织自治区发改委干部在高院第八法庭旁听了一起民事案件庭审,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宣传理解。

 

  结合活动主题,民二庭、知产庭提前准备,精心选定知产庭审理的一起涉宁夏万尊雕塑城(有限公司)与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合同纠纷民事案件进行公开庭审。该案中当事人双方未依据民法典的规定作出详细的合同约定,致使产生重大分歧。庭审中,通过组织当事人陈述、答辩、举证质证、法庭提问、辩论,阐释了执行合同法律相关规定,引导当事人遵循诚信原则,依法订立合同,按约全面履行自己的义务。

  自治区发改委旁听人员遵守法庭纪律,认真聆听了庭审全过程。有的同志边旁听边思考,表示该案件情况较贴近其平时工作,通过实地旁听案件庭审,加深了对民法典相关法律规定的理解,起到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的作用,对规范行政行为,提升服务水平,更准确解读条例,引导帮助市场主体领会、使用政策工作也给予了法律指导,进一步提高了依法行政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

  庭审后,民二庭、知产庭与自治区发改委相关部门就贯彻实施条例工作进行了交流,就通过以案释法、现场说法等多样形式宣传民法典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达成共识,凝聚共建一流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共同为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