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银川法院司法警察组织警务知识竞赛
学业务砺警提能,比技能淬炼精兵
2022-05-27
2022-05-27 18:10:00

  本网讯(朱安峰)为深入开展2022年度全市司法警察“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全面检验大学习效果,提升司法警察警务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5月26日下午,银川中院司法警察支队举办了“学条例规则、明职能职责”为主题的司法警务知识竞赛。银川中院相关部门、基层司法警察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竞赛是引导司法警察学理论、学法规、学执法规则,进一步夯实执法知识基础,丰富业务理论储备,提升执法能力素质,是理论砺警提能、业务淬炼精兵、提升战力的有力举措。竞赛以《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执法手册》为主要内容,涵盖习近平法治思想、时事政治、应急处突、《信访工作条例》以及司法警察警务知识等上百个知识点的内容。竞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及观众答题环节,全市法院司法警察支、大队组成7支参赛队、21名选手参赛,40余名观众参与答题。

  竞赛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口号激昂,比赛激烈,过程激荡,7支代表队斗智斗勇,“脑力”全开,在理论盛宴中披荆斩棘,队员密切配合,积极抢答,分数相互攀升、你追我赶,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参赛选手经过紧张有序、精彩激烈的角逐,以勇争第一的强劲势头,沉着应答,机智抢答,展现了银川法院司法警察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出了水平,比出了成绩,在知识竞赛的舞台上交出满意的答卷。最终永宁县法院司法警察代表队、银川中院司法警察代表队、贺兰县法院司法警察代表队分别并获得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的好成绩,现场进行了颁奖仪式。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练,提升了司法警察对警务技能的掌握,提升了司法警察执法水平,规范了执法行为,提高了警务保障水准、增强了履职担当能力,展现了司法警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新时期司法警察队伍新局面,更好的履行新时期党和人民赋予司法警察的职责使命。银川市法院司法警察将以此次警务知识竞赛为契机,文武跟进,培育崇文尚武的司法铁军,为审判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以崭新的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