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固原中院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学习研讨
2022-05-26
2022-05-26 17:50:00

  本网讯(王伯平)5月24日下午,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固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军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固原中院在家院领导、中层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交流研讨。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深入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是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人民法院党的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必要途径,是提升法院队伍政治能力和政治素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在筑牢政治忠诚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注重政治效果、防范政治风险,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推进“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常态化。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强法院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制度规定,把讲政治和讲法治有机统一,在绝对忠诚中彰显司法担当。

  要坚持服务大局,在忠实履职尽责中深入践行“两个确立”。紧扣今年“强主责、护稳定、迎廿大”工作主题,聚焦主责做实主业,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保证人民群众人身安全、财产安全。要准确把握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深刻内涵,围绕固原市争创5个国家示范市、发展“5+4”产业、“648810”工程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优化工作机制,努力增强市场主体的法治获得感。要坚决落实先行区建设、社会治理、平安建设、依法治市、疫情防控等党中央、区市党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做到心中有数,坚决贯彻执行。

  要坚持人民至上,在提升司法公正感受度上全力践行“两个确立”。要把“为群众办实事法院”创建活动作为展现新时代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窗口”工程,作为提高审执质效、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有力抓手,立足司法职能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服务作用,妥善审理关系民生发展、关乎人民利益、涉及群众难点的各类案件,在维护正义和救济权利方面不断加大司法供给力度。要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度融入裁判文书释法说理。要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形势下提升审执质效的有效机制,努力破解审判质效难题,推进执行质效和管理水平整体提升,为全区法院实现“全国有位置、西北走在前”目标任务贡献固原法院力量。

  要坚持自我革命,在全面从严治党治院上深刻践行“两个确立”。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经验成果,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反腐倡廉教育、职业道德教育、英模典型教育,教育引导干警提高党性觉悟,锤炼坚守法治、公正司法的职业品格。要不断加强党纪党规教育,让全体干警知边界、明底线。要认真贯彻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严格落实“三个规定”,提升内部监督方式和外部监督活力,努力实现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的目标。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注重领导带头,加强统筹协调,在自觉自律中强化忠诚品格,在走深走实中强化理论武装,在实干实绩中强化担当作为,争做平安固原的建设者,法治固原的先行者,公平正义的守护者,以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