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宪法宣传周】银川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1
2021-12-01 17:40:00

  本网讯 11月26日,银川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有关文件讲话精神,围绕主题开展研讨交流。银川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路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基层法院主要负责人和中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党中央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蕴含着宽阔的知识视野、厚重的理论品格、强大的思想力量。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知识含量、思想含量十分丰富,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都很强,集中展现了百年来党的实践探索和理论创造。全市法院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化对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强化推进银川法院高质量发展的信念伟力、思想定力、前进动力,为服务保障“两个示范市”建设工作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要以史为鉴、凝心聚力,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要吃透全会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通过学习文本、体会情怀、浮现画面相结合,不断加强主观世界改造,学出新本领、新气象、新成效。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决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形成银川法院品牌矩阵。以思想破冰引领精神提振,将“要我变革”变成“我要变革”,提炼编制与符合首府法院高质量发展要求相应的、可操作的量化目标。开展全市法院“品牌矩阵”培育推广,搭建两级法院的创新“孵化器”,建立健全创新激励机制,打造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人才培养指导体系,形成极具规模、素质优良、结构优化的“三地”法院“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不断提高银川法院的知名度、美誉度和辨识度。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助推市域治理现代化。在服务保障“两个示范市”的宏大场景中找准定位、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增强与银川高质量发展“传动齿轴”精准对接的“咬合度”与“咬合力”。紧密结合银川民族工作实际,找准审判执行工作与民族工作契合点,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守好民族团结生命线。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突出强基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握“由纠纷解决的专门机构向推动组织纠纷解决的专业平台转变”的现代化法院发展新路径,持续深化两个一站式建设,发挥新时代“枫桥经验”,对接优化基层解纷力量,不断重构共治共建共享的体系化、协同化、现代化预防化解纠纷治理新格局。加快推进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实现纠纷自下而上有效过滤、精准提级、实质化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要面向未来、把握规律,实现数智赋能。要把握基层基础基本规律,坚持司法改革和智慧法院“双轮驱动”,树立“大审判管理”理念,严把“程序关”“审理关”“出口关”,发挥审判管理融通互联的“中枢”作用,以数字化改革引领、撬动、赋能现代化法院建设,推动案件从高数量增长到高质量提升、从高效率办案向高效益结案的“大转型”,创造更高水平数字正义。要打牢根基、知行合一,落实全面从严。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确保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启动实施党建“六大提升行动”,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以高质量党建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担难担险、苦干实干,奋力走好全方位推进银川法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