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宪法宣传周】石嘴山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1
2021-12-01 17:38:00

  本网讯(尤兆林 马佳)11月26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9次(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万新等到会巡听指导,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朱德蓉主持会议。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学习了《人民日报》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八篇社论,4位院领导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开展了研讨交流。

  刘万新对石嘴山中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情况给予肯定,同时希望法院要结合审判执行主责主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常态化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学史力行上有更大力度、更多举措、更好成效。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巩固和深化。全院各支部及全体干警要持续加强全会精神的学习,确保吃透全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入领会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做到知行信统一、学思用贯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成果切实转化为学史力行的实际效果,立足岗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源源动力不断开创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石嘴山法院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要求,全院各支部及全体党员干警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推进法院审判执行主责主业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强大动力和明显成效。要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结合起来,坚持学思践悟、学懂弄通、学以致用,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大鹏高飞头雁领”的担当,在推进工作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干事创业、攻坚克难、敢啃硬骨头的担当精神,重点工作带头安排部署、带头参与落实、带头发力推动,从全会精神中汲取更加办好案件、干好工作、抓好党建、建好队伍的强大智慧和力量,紧扣“三地”法院建设目标、“守初心、担使命、创佳绩”工作主题和“全国有位置、西北走在前”目标要求,举全院之力、汇全员之智努力把全市法院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走在全区法院前列,以拼搏精神、奋斗姿态迈进第一阵营、交出一份精彩答卷。要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在服务民生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把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落实到法院各领域全过程,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不断健全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完善“基本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加大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应用、加强涉诉信访案件化解力度等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抓紧抓好,把实事好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要以“不达目的不收兵”的执着,在改进作风上下功夫,以推进“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主题活动为载体,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院治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慎终如始坚持严的主基调,改进不严不实的作风,改革不合时宜的做法,改掉不合要求的作派,改正不以为然的毛病,以优良的作风形象涵养法院风清气正、担当实干的政治生态,努力锻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