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石嘴山中院:结对共建勇担当 共克时坚显真情
2021-11-24
2021-11-24 17:49:00

  本网讯(和延杰)“感谢法院对我们社区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谢谢你们!”11月23日,大武口区人民路街道工人街社区党委书记倪艳红将一面印有“真情奉献、为民解忧,携手战疫、共克时艰”字样的锦旗送到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朱德蓉的手中,对法院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等工作表示感谢。

  自今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石嘴山中院作为工人街社区“结对共建”联系点,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头等大事、当务之急抓紧抓好,全力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工人街社区覆盖范围大、小区分布点位多、社区工作人员紧缺等情况,迅速发出号召,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院干警深入社区6个防疫卡点轮班执守,认真做好进出小区群众的测温、登记、查验行程码及法律法规宣传等工作。历时一个月,出动300余人次,与社区共同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生命健康防线。同时,中院先后向社区赠送医用口罩、消毒液和食品、取暖设备等防疫物资3批次,及时解决社区疫情防控物资短缺问题,从人力、物力等方面全力协助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与社区圆满完成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任务。

  近年来,石嘴山中院在与工人街社区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的同时,结合法院审判主责主业,延伸和扩展司法职责,通过在社区设立“微法庭”宣传法律、调处矛盾纠纷,开展政策宣讲、帮扶慰问、志愿服务、环境综合整治等方式,丰富共建项目和内容,深化结对共建成效,促进基层治理,密切与基层的联系,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要事共商、实事共办的目的,受到社区党组织及干部群众的好评。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