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银川各基层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2021-11-23
2021-11-23 18:08:00

  本网讯 11月14日至22日,银川各基层法院向所在各区、县(市)人民代表大会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和回顾本级法院五年来的各项工作,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2022年的具体工作安排做了明确部署。六个基层法院的工作报告及提名院长人选均获全票通过,与会代表对各院五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深化改革、创新驱动,从严管理、锻造铁军,接受监督、司法公开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人民法院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的具体表现,是展示工作业绩、反思工作不足、靠前谋划全局发展的现实需要,是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和各方面监督的必然要求。“两会”召开前夕,银川中院对辖区法院向所在区、县(市)人民代表大会做工作报告高度重视,对各基层院工作报告的起草、撰写、修改全程给予充分指导和大力支持。强调报告要体现政治担当,人民立场,法治精神,以会凝心、以文聚力,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充分用数据和案例说话,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举措有力,做到内容全面、亮点纷呈、务实进取。党组书记、院长路华坚持示范引领、以上率下,把审阅各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作为置顶工作,逐一撰写评语,对各院五年来取得的发展进步、显著成绩、综合成效、建设水平给予高度赞扬,结合报告行文结构、文字阐述、整体表达等提出修改意见,综合部门及时反馈至各院后修改完善,保证了工作报告的质量。

  今年以来,银川两级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中央、区市党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发扬“严细深实勤俭廉”优良作风,对标“三地”法院建设,锚定“三首”职能定位,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司法应对,持续狠抓执法办案中心任务,持续提升司法供给能力,昂扬了信念伟力、思想定力、前进动力,以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为银川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