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全区中、基层法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三
2021-11-22
2021-11-22 17:49:00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连日来,全区中、基层法院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大武口区法院

  11月19日下午,大武口区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四次(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强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王强结合工作实际带头谈认识、谈体会、谈措施,3名副院长逐一进行交流发言。

  大家在学习交流中谈到,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通过了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等结合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内生动力。要精心制定学习计划,丰富学习载体,掀起学习热潮。以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院大会、“三会一课”等形式引导干警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是立足本职,加压奋进,抓好执法办案。结合大武口区法院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切入点、落脚点,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各分管领导切实肩负起责任,部门负责人强化协调配合,审判业务部门要紧盯核心指标,加强案件效率意识,有针对性地理清思路,做好下一步工作谋划,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最大限度提升全院审判质效。三是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弘扬正面能量。法院干警要坚持从大局出发,统筹谋划法院发展,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为法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以法院为家、以法院为荣,以建设法院为责,凝神聚力谋发展,一心一意干事业。要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力量,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新局面,不负新时代。(杨嘉钦)

  同心县法院

  11月19日上午,同心县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党组成员、审委会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孙玉梅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时代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号角。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筑牢忠诚之魂,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楫扬帆、笃定前行,在时代大考中向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人民法院答卷。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要通过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部门自主学习、全院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反复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六中全会核心要义。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起来、与决战决胜年终审判执行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把任务目标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装在心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三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区市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想、强基导向,在县委坚强领导下,按照县委提出的“生态立县、产业富县、文化兴县、依法治县”的总体思路,忠实履行好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努力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同心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副院长马维荣、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马晓、党组成员王金国三名同志结合审判执行工作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践行司法为民初心,不断磨砺更加坚毅、沉稳的政治品格,做到以理想信念立身、以埋头实干力行,一步一个脚印推动法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马宁)

  泾源县人民法院

  11月19日,泾源法院召开全院干警集中学习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尹鹏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专题学习后,进行随堂测试。检验全院干警学习成果,提高干警对全会精神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达到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目的。

  院党组书记、院长尹鹏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安排,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开展学习活动,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区市县党委及上级法院统一安排部署制定学习宣传方案,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通过党组会议、中心组会议、党员会议、庭室学习、全院干警大会等形式层层开展学习宣传,确保领会精神实质,引导干警学深悟透,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是要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服务保障全县工作大局中,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巩固扫黑除恶斗争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围绕全县“四大提升”“四权改革”“五个示范县建设”、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智慧和力量。三是要聚焦执法办案主责主业,将全会精神与审判执行工作相结合,对标对表我院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提高士气,补齐短板,加快办案进度,提升办案质量。四是要统筹兼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保维稳,年终考核等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及其他各项工作任务。(禹勇)

  沙坡头区法院

  11月19日下午,沙坡头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传达了区委和上级法院有关会议精神。党组成员、中层干部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上来。一要高站位深学笃行,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司法职能,服务保障发展稳定大局,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进一步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从严治院,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加强干警八小时以外管理;要把文明单位创建融入法院日常工作中,促成良好作风和习惯的养成。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同志强调,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乘势而上、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努力向人民群众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席晓岚)

  银川铁路运输法院

  11月16日,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分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全文原文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分党组成员依次结合本职岗位,围绕学习全会精神进行研讨发言。

  与会干警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面回顾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凝练提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5个方面历史意义,深刻揭示百年来我们党积累的10个方面历史经验,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必须善于从党的光辉历史中坚定信心、增强信念,坚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必须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当前面对二次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时期,要善于汲取历史的力量,发扬铁路法院精神,自觉提高责任担当使命感、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有底气、有担当、有信心、有能力、有魄力,以赶考姿态抓住机遇,久久为功,推动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实现高质量飞跃。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善于把握历史规律,敢于改革创新,围绕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特殊的体制机制,更深层次的挖掘、推动和完善当前已经建立的一些首创性、开拓性的工作,以担当作为的精神,敢为人先的勇气,开拓创新的意识,答好银川铁路运输法院二次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考卷。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院一项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理解,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警研讨学、全体干警集体学,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贯彻落实,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院整体工作。善于在结合上做文章、在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年底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效果。(王晓鹏)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