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吴忠中院对“百日结万案” 专项活动再动员、再部署
2021-10-21
2021-10-21 17:48:00

  本网讯(杨娟)自8月20日全市法院“百日结万案”专项活动部署以来,吴忠市两级法院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拼搏攻坚, 掀起新一轮办案高潮。自活动开展至10月18日,全市法院共审(执)结各类案件7497件,结案率达73.4%,结案数较去年同期上升6%,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

  为确保活动力度不减,圆满完成活动目标任务,市中院近日印发《关于持续抓好全市法院“百日结万案”活动的通知》,对“百日结万案”下一阶段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同时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子楠强调,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认识再提升。各基层法院、中院各庭室要全面落实沙闻麟院长在全区法院院长会议上讲话要求,进一步教育引导干警咬住目标不放松,继续保持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鼓足干劲,加快办理各类案件。二是“头雁”作用再发挥,示范作用再加强。全市两级法院院(庭)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和新类型案件,以院庭长模范带头作用示范引领全体法官和司法辅助人员迎难而上,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办案工作中。三是工作责任再落实,工作措施再加力。各基层法院、中院各业务庭要进一步挖掘潜力,突出重点任务,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积极总结前一阶段的成功经验并加以运用和延伸,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办案节奏。四是宣传工作再加强,司法公信力再提高。要深入强化“百日结万案”活动宣传工作,及时以各种形式进行宣传,充分借助报刊、电视等媒体扩大宣传影响,讲好“法院故事”,不断提高人民法院的司法公信力。五是督导检查再深入,活动任务再落实。中院联系基层法院的院领导在10月底前再深入所联系的基层法院对专项活动开展情况持续进行检查督导,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导促进整改提高。各院审管办要继续加强对办案各项数据的通报,加强审限管理和流程节点管控,确保案件质效稳步提升,活动任务全面落实。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