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自治区政法单位违规经商办企业整治工作专班
督导检查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工作
2021-10-18
2021-10-18 18:00:00

  本网讯(王晓鹏)10月14日,自治区政法单位违规经商办企业整治工作专班翟新民、张佳、李小娟一行到银川铁路运输法院专题督导检查干警违规警示办企业及干警亲属违规从事经营活动整治工作办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分党组书记、院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海滨及整治专班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督导组一行通过查看档案资料、与工作专班人员沟通交流,听取专题汇报等方式,对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违规经商办企业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认为铁路法院在违规经商办企业整治中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工作实、方法妥,能够严格按照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要求压茬推进,各项工作值得肯定。但也存在个别干警思想认识不到位,政策理解把握不准确等问题。同时,对下一步违规经商办企业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全院干警尤其是工作专班人员将相关政策法规学深、学透,特别是法院系统特有禁业要求方面内容进行再学习,确保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工作。二是将查究整改穿始终。对于干警填报《个人自查表》中主动说明的问题,工作专班人员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干警负责的态度进行认真核查,要以扎实的证据资料来印证问题,对于不存在违规的问题要坚决查否,确保找准问题,既不放过、也不凑数。三是将建章立制贯穿始终。查纠整改的最终落脚点还是整改,要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堵塞制度漏洞,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长效化管理制度,实现长管长严,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监督体系。

  王海滨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在查纠整改关键时期,督导组的到来非常及时、要求十分明确,为我们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将对于督导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严格对照督导组提出的要求,细化举措,不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