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青年干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练好内功 提升修养 让青春在奋斗中熠熠生辉
2021-10-15
2021-10-15 17:46:00

  本网讯(苏兆春 马旭)10月14日下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团委组织召开青年干警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德明同志领学讲话全文,对全体青年干警进行了学习辅导,7名青年干警围绕讲话精神,结合岗位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机关团委书记苏兆春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提出年轻干部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深刻阐释了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的路径方法和实践要求,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青年是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根脉,更是高质量推进宁夏“三地”法院建设的生力军。既要通过读原文,学好总书记“开学第一课”,更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自觉赶上时代潮流,努力创造出无愧时代、无愧历史的光辉业绩,切实在推进“三地”法院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要求,全院青年干警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淳淳教诲,以实际行动体现坚定的政治立场、鲜明的政治态度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带头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推动岗位建功,不断在学习中感悟,在历练中成长,切实为宁夏法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7名青年干警这样说——

  刘丹琼(民事审判第一庭一级法官助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关怀与期望,既是激励,更是鞭策。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只有不断给自己充电,抓紧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整体业务能力,才能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

  马旭(执行一庭三级主任科员):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希望和嘱托,为我们指明了奋斗方向。我们要带头勤奋工作,在学习和实践中增强干事本领,多到艰苦岗位、基层一线去锻炼,接地气、经风雨、见世面,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晏润芝(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法官助理):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令我印象深刻,很受教育。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年轻干部,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建设宁夏“三地”法院、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奋勇当先、贡献力量。

  魏亚楠(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法官助理):“如果忙忙碌碌,只是机械做事,陷入事务主义,是很难提高认识和工作水平的。”总书记这句话意在强调思与悟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强化学思践悟意识,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多研究、多思考、多学习,总结审判规律,掌握审判要点,为统一法律适用、完善相关立法、助力社会治理提供参考。

  吴奎(组织宣传处一级科员):作为一名新时代法院政工干部,我将坚定不移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和动力源泉。以陈美荣、马俊、刘文智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为引领,坚持立德修身,自觉承担培根铸魂的神圣职责,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和天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用苦干实干交出新时代的满意答卷。

  张志雄(立案庭书记员):习近平总书记这重要的一“课”谈得深、讲得透,不仅蕴含着对中青年干部的激励和鞭策,也给年轻干部在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方面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折不扣的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做知行合一的“带头人”,做心系百姓的“贴心人”,做优良作风的“传承者”。

  杨舒(审判管理办公室书记员):作为新一代共青团员,我将在学习中明心见性,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在学习中坚定信念,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的信仰者、守望者;在实践中担当作为,做党和国家法治事业的建设者、推动者。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