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司法技术处高效处理暂予监外执行积案
2021-10-12
2021-10-12 17:50:00

  本网讯(蔡健)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司法技术管理处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查纠整改和“我为基层办实事”活动,对服务基层和司法便民举措逐一认真落实。

  9月28日,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法院刑庭法官电话联系司法技术处,拟对一名罪犯申请暂予监外执行复核诊断。司法技术处立即召开处务会议,研究讨论工作方案,并提前联系政府指定医院医务部门、检察机关确定到场会诊、监督人员。次日下午,在收到沙坡头区法院送来的正式文书和医学资料后,司法技术处及时将病历资料、评定标准送交各位受邀专家,加班熟悉相关资料、分析争议焦点、准备讨论材料及相关文本。

  9月30日下午,会诊讨论如期进行。临床专家、法医专家围绕“罪犯住院病历记载的高血压3级、很高危能不能明确诊断?有无靶器官受损?冠心病心功能受损有无达到三级?年事较高伴颈、腰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等多种疾病生活能否自理?高血压、冠心病、腔隙性脑梗短期内有无生命危险?”等问题进行详细研讨评判,形成了一致的会诊意见。经审签,司法技术处制作完成了“罪犯暂予监外执行复核诊断意见书”。

  10月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中卫市沙坡头区法院即将诊断意见书送知罪犯并着手办理相关后续工作,快速高效解决了一起暂予监外执行积案。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