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全区法院集中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周”活动
2021-10-08
2021-10-08 18:36:00

  本网讯(李鼎鼎)为认真贯彻落实“反诈人民战争”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24日至9月30日,全区各级法院采取多种多样的形式,集中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周”活动,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保障人民群众财产不受侵害。

  

  

  

  

  

  

  此前,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印发《关于开展“全区法院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法院紧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规律特点,充分发挥典型案例作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针对不同人群“量身定做”开展精准宣传防范,确保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段形式多样、技术不断升级,使得受害人防不胜防。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增长迅猛,日益猖獗,已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必须严厉打击。活动中,全区各级法院干警走进社区、帮扶村、广场、企业、学校等地设立宣传点和法律咨询台,悬挂标语横幅,向往来群众发放宣传册、宣传彩页等宣传品,现场教授群众如何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细致讲解反诈知识、防骗要点和法律规定,并有针对性的将防范意识较弱,辨别能力较差,容易上当受骗的老年人作为重点宣传对象,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警惕意识,为老年人织密防骗“保护网”。

  全区各级法院纷纷组织反诈宣讲进校园,干警们走进宁夏师范学院、白墩小学进行主题宣讲等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力度,提升青少年防范电信诈骗犯罪意识和防骗能力。

  

  

  

  

  全区各级法院还在审判法庭大厅和立案大厅摆放宣传展架、宣传单页、宣传手册,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活动,利用电子屏不间断播放“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指南视频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标语。邀请干部职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群众参观诉讼服务大厅,观摩庭审,旁听群众通过此次活动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新认识,继续支持法院大力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活动。邀请公安干警向全院干警讲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知识,提升干警识骗、防骗、反骗能力。

  

  

  

  

  为依法惩治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态势,活动期间,全区各级法院还集中审理、宣判一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通过本次“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思,营造了浓厚的反诈宣传氛围,让反诈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以达到群防群治、全民参与的目的。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