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吴忠中院召开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暨“互观互检”交流会
2021-04-15
2021-04-15 17:52:00

  本网讯  近日,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利通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市两级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暨“互观互检”交流会。中院班子成员、各基层法院院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大家观摩了利通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阵地、翻阅了档案资料,聆听了工作机制建立和亮点情况介绍。座谈会上,各院分别汇报了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情况,重点交流了开展“五项教育”的特色和亮点,利通区法院述学、评学、考学、督学、研学“五学”机制,红寺堡区法院建立微信补课群并组织集体听红歌唱红歌,青铜峡市法院读书朗诵会和知识竞赛,盐池县法院公告十项便民服务措施,同心县法院开播普法宣传栏目等等,这些各具特色的经验分享实现了互通有无、共同提高的目的。

  随后,吴忠中院班子成员还就近期深入各院进行明察暗访、督导检查中发现存在的学习教育不深不实、档案资料整理不规范、氛围营造不浓厚、窗口工作人员作风不扎实以及为民办实事举措不具体等问题进行反馈,各院结合反馈意见和互观互检实践体会,提出了下一步查漏补缺、压实责任的工作思路。

  会上,吴忠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子楠对两级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这次会议既是一次深入学习、检视问题的观摩交流会,更是一次两级法院落实队伍教育整顿各项要求的工作推进会,各院要通过督导检查和自查自纠及时发现解决问题、通过互相观摩和工作交流迅速弥补短板弱项,为持续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再发力、再加劲。

  杨子楠院长要求,要着力解决就学而学的形式主义问题。将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各方面,突出重点、突破难点,通过深入的学习教育看干警思想认识是否有提高、精神面貌是否有改变、工作作风是否有改善,真正用学习成果指导审判执行工作实际。要着力解决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两张皮”的问题。围绕诉讼案件中的重点难点和人民群众的普遍关注点,广泛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主动征求和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梳理司法为民中的突出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逐条向群众兑现。要着力解决诉讼服务窗口不新不亮的问题。在诉讼服务设备优化升级、便民利民措施修改完善、窗口工作人员作风转变、氛围营造浓厚规范等方面持续发力。既要全力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更要广泛、深入的进行宣传和推广,让老百姓知道、会用,真正感受到智慧法院建设带来的高效便捷司法服务,以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来检验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实际效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