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法官沙龙”上线,“土地纠纷”豁然开朗
2021-04-15
2021-04-15 17:49:00

  本网讯(姚允尘)日前,平罗县人民法院举办第四期法官沙龙活动,此次以实际审理中发生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法官们分别分享了各自审理的土地案件,深入探讨近三年涉土地案件中出现的问题,15位法官到会参加沙龙研讨,着力解决当前土地案件审理中遇到的热点、疑难问题,统一裁判标准与尺度,进而为提升案件审理提质增效添砖加瓦。

  民二庭庭长马瑞玲结合审理中遇到的荒地承包纠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民二庭员额法官甘霖就平罗法院2018年至今的涉土地案件概况、土地纠纷案件的主要类型作了专题汇报,并深入的分析了该类案件产生原因及解决措施。与会法官结合审理中发生的真实案例,积极参与讨论,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分析案件争议焦点,围绕如何认定承包合同效力以及是否应当裁判承包者返还土地等问题进行了观点讨论,既有理论剖析,又有实践经验总结,在争辩中启发思考,在交流中促进共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研讨过程中,与会法官不仅分享了自己的办案心得,也通过研究典型案例聚焦了研讨主题,促进了观点碰撞,解决了审理中的困惑,以法官沙龙的形式研究审判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找准裁判的着力点,促使裁判思路达成共识,更好地转化运用好此次法官沙龙成果,推动土地纠纷的实质性化解,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姚允尘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姚允尘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