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高院党组传达学习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二次推进会精神
沙闻麟:认识再深化 措施再实化 责任再强化 纵深推进宁夏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4-12
2021-04-12 19:27:00

  

  本网讯(马 荣)4月1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中央第四督导组进驻宁夏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中央第四督导组与自治区党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以及宁夏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二次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王彩琴同志列席会议。

  

  沙闻麟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正当其时、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关系法治忠诚、民心向背和事业成败。全区各级法院要思想认识再深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极端重要性,清醒研判形势,客观评价工作,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严肃认真对待,切实增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抓细抓实各项任务,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宁夏法院落地落实,推进全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纵深发展。

  

  沙闻麟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方法措施再实化,切实提升查纠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紧紧围绕政治建设首要任务,进一步拓展学习教育广度深度力度,筑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查纠整改要聚焦司法领域的顽瘴痼疾,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司法的堵点、影响法院队伍建设的难点入手,努力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的目标。方法策略要精准科学,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善于从个案中总结规律,从问题中发现制度漏洞,推动形成一批与新型司法权力运行机制相配套的制度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广泛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各项工作要统筹兼顾,坚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审判执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宁夏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用业务工作的高质高效,用保安全护稳定的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沙闻麟要求,全区各级法院要责任落实再强化,确保全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紧紧依靠党的领导,发挥党委领导的制度优势,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推动相关部门强化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自治区高级法院要严格履行条线指导责任,重点加强对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业务指导、政策支持、技术保障、制度完善,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要严格落实直接责任,各中基层法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肩负起直接责任,具体组织好、实施好本院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各级法院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抓好教育整顿工作在本部门的落地落实。要主动接受中央督导组、地方指导组的督查指导,建立健全调度推进、台账管理、信息反馈、情况通报、督查督办等工作机制,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广大干警忠诚担当、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为建设更高质量的“三地”法院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 荣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 荣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