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沙闻麟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强调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2021-04-06
2021-04-06 18:17:00

  

  本网讯(马 荣)4月2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作题为《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要求深入推进全区法院和高院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沙闻麟同志通过丰富的历史资料、深厚的理论功底、生动的历史事件,详细讲解了井冈山时期的国际国内形势,井冈山根据地的创立、巩固、发展和坚持斗争的光辉历程,深情回顾了井冈山时期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斗争和开天辟地的探索,系统阐述了井冈山斗争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胜利产生的重大意义和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全面分析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现实意义。

  沙闻麟强调,井冈山斗争是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的短暂一程,却是中国共产党革命史上的重要一页,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篇,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光辉起点,对党的建设、人民军队建设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重要红色基因密码。要通过了解这段历史感悟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谱写宁夏“三地”法院建设的新篇章。

  

  “讲座内容主题鲜明、事例鲜活、论述精辟、讲解生动,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体会、理解了井冈山斗争历史和井冈山精神的核心内涵”。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沙闻麟同志的讲座立意高远、内容详实,既富有指导性,又具有启发性,为全体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夯实了思想基础,提供了方向指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推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 荣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 荣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