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团委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专题学习
2021-04-02
2021-04-02 20:25:00

  本网讯(苏兆春)4月1日下午,自治区高级法院团委组织召开团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团委、区直机关团工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专题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法院青年干警工作实际,共同研究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机关共青团工作重点任务。机关团委部分干部和全体团员青年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课活动。苏兆春同志作为主讲人,系统分析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四个历史时期完成和推进的四件大事,带领全体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号召全体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坚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的信心,培树爱党意识,厚植爱国情怀,为更高质量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会议要求,要着力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理论武装。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团员青年中走心走深走实,依托团支部政治学习、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方式,创新方式方法,实现团员青年政治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要以建党100周年为主线,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篇目内容,扎实开展好团员青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团员青年“充电蓄能”。要围绕“三地”法院建设目标和“守初心、担使命、创佳绩”工作主线,以提升团员青年司法水平和业务技能为抓手,切实在服务法院发展大局上作文章,在促进中心工作上下功夫,把团的建设成效体现到推动法院发展上来。要以实施青年志愿者活动为载体,抓住重要时间节点,适时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等活动,不断提升和拓展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确保高院机关团建工作在全区法院乃至全区各行业中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还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和《2021年区直机关共青团工作要点》,通报了今年以来高院团委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讨论了2021年高院团委工作要点。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苏兆春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苏兆春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