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马汉成调研督导固原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4-02
2021-04-02 20:22:00

  本网讯(黄 涛)4月1日,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固原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汉成同志赴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法院三营法庭,通过参观学习阵地、诉讼服务中心、查阅资料、个别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人民法庭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出指示。

  马汉成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关系到政法队伍的政治品格、工作作风、司法质效,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政法队伍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区市党委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也非常重视。全市政法机关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马汉成要求,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果,力戒“走形式”“抄作业”,确保学习入脑入心、触及灵魂,真正做到铸忠魂、强信念、固防线,为查纠整改奠定扎实的基础。要深入推动查纠整改,聚焦深自查、严查处、治顽疾,引导干警自查自纠,持续深化组织查处,强力推进专项整治,严厉惩治司法腐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从认识、态度、能力等方面综合考量整顿效果,确保问题找得准、整改抓得实,做到见人见事触思想,力推政法队伍提精神、改作风、更面貌。要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开门教育整顿,主动让群众参与、请群众监督、受群众评判;要聚焦群众反映较多的执行难、裁判标准不统一、诉讼服务不便利等问题,推动队伍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创新工作机制,让群众感受到司法的便利、司法的温暖。马汉成强调,年轻干警要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机会,狠抓学习,筑基塑魂,提升自我,为党和国家的司法事业挥洒汗水,为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奉献青春。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组长、自治区党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蔡珺、固原市委常委、原州区委书记杨文、固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部长吴会军、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军等同志陪同。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黄 涛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黄 涛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