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李帆调研督导石嘴山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4-01
2021-04-01 18:20:00

  本网讯  3月29日至30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帆一行深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大武口区人民法院、惠农区人民法院、平罗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大威等院领导、辖区基层法院院长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在石嘴山中级人民法院,李帆先后到当事人通道、安检大厅、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数字化法庭及各支部党建活动阵地、文化长廊等地,详细查看石嘴山中院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外宣传、氛围营造等情况,了解石嘴山中院党的建设、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查看了石嘴山中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资料。陈大威汇报了全市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下一步工作措施。

  

  李帆对石嘴山中院动员部署迅速、氛围营造浓厚、资料梳理规范等亮点做法给予肯定的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求石嘴山两级法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增强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政法本色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对标对表“五个过硬”,强化政治责任,针对存在的问题,找准“病灶”,查漏补缺,分类施策,靶向治疗,以更大力度抓好三个环节,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性、正视问题的自觉性、解决问题的实效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练就过硬本领。要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四项目标任务,展现更强担当,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结合法院实际,全面精准梳理本系统、本院在纪律作风和执法司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即查即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达到预期目标,切实增强人民法院执法司法公信力。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从党和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找准深层次原因,堵住制度漏洞,总结经验做法,建立长效机制,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推动全市法院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在大武口区法院,李帆一行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家事家风文化长廊、陈美荣工作室、诉调对接中心、羁押室和刑事审判庭,详细了解了大武口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李帆肯定了大武口区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指出大武口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督办,教育整顿总体进展良好,要求在营造浓厚氛围、档案资料归类整理、不断改进司法作风等方面要抓紧抓实。

  在惠农区法院,李帆一行先后参观安检大厅、诉讼服务中心、第三调解室、党建文化基地、监控指挥中心等处,详细了解了窗口服务部门为民办实事、宣传氛围营造等相关情况。在诉讼服务中心,李帆对该院一站式诉讼服务综合指标排名取得卓有成效的成绩予以肯定。

  在平罗县法院,李帆副院长先后走访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事务大厅及数字法庭,认真查看了平罗法院窗口部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氛围营造等情况。对平罗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资料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查看,及时发现指正在任务制定、目标细化、安排部署、工作开展、资料收集、整理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出详细具体的工作推进措施。

  李帆强调,要扎扎实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要把清除害群之马作为关键环节,把整治顽瘴痼疾作为重中之重,把忠诚教育、廉政教育、纪律教育作为重点课程,打造忠诚纯洁可靠的法院队伍。要严格对照自查,学习教育环节即将进入尾声,要严格按照要求对学习教育环节认真仔细开展自查评估,及时查漏补缺,逐项对账销号,确保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扭住关键环节,查纠整改环节即将开始,对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要提前谋划,制定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工作措施,特别是要在整治顽瘴痼疾方面下功夫、见实效。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