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法院两项业务成果在第八届全国行政审判优秀业务成果评选活动中获奖
2021-02-24
2021-02-24 17:19:00

  本网讯(王双凤)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第八届全国行政审判优秀业务成果评选活动获奖情况,宁夏法院有两项业务成果榜上有名。宁夏高院吴峰承办的(2020)宁行赔终2号行政赔偿判决书荣获裁判文书类二等奖,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李建明、晏润芝撰写的《街道办事处对业主委员会的指导和监督》荣获案例类二等奖,西吉法院马红撰写的《息诉罢访协议是否属于可诉的行政协议》荣获案例类三等奖。

  近年来,宁夏各级法院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作用,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宁夏法院坚持落实府院联席会议制度,探索成立县级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实施行政案件跨行政区域集中管辖,建立行政首长出庭应诉制度,集中管辖后首例区直机关行政首长出庭应诉行政案件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加大行政赔偿案件审判力度,成立专业化行政赔偿合议庭。连续11年发布行政审判白皮书,2020年发布的行政审判白皮书首次获得最高院院长的批示肯定。针对行政管理和行业监管漏洞及时发出司法建议,积极参与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政策以及重大决策的法律风险评估工作,助推法治政府建设,为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2020年,宁夏法院共受理各类行政案件4624件,同比上升18.93%(其中新收4156件,同比上升16.61%);审结4347件,同比上升27.11%,其中一审审结2180件、二审审结1273件;结案率94.01%,同比上升6.05个百分点。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