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制定措施紧抓清理旧存和均衡结案工作
2021-02-03
2021-02-03 22:40:00

  本网讯(杨 娟)今年以来,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紧抓审判执行第一要务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上年度旧存案件清理滞后及结案均衡度不佳等问题,制定出台《2021年吴忠市法院关于清理旧存案件和抓好结案均衡度的工作安排》,对旧存案件清理工作以及抓好年初办案,促进全年均衡结案,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谋划和部署。

  《安排》要求全市法院从年初开始就要抓好案件审理进度,全面梳理2020年旧存案件,加大清理力度;同时做好新收案件审理,保持收结比良性运行,防止“旧存未得到及时结案,新收案件又堆积”现象。要强化均衡结案,统筹规划办案任务,加强年初结案,努力克服以往年中、年底突击结案,导致结案均衡度低的局面。基层法院和中院各审判庭要建立旧存案件台账,“一把手”亲自抓清理工作,分管院领导作为责任领导切实负起责任,充分调动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各基层法院要制作清理旧存案件工作进度公示表,采取周通报、月总结的方式,对部门和法官清理积案的数量、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及时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针对性研究部署,确保任务落实到位。中院要加强对基层法院清理旧存案件的督促和指导。全市法院在组织清理旧存案件和抓结案均衡度工作中,一定要严把案件质量关,进一步加强对办理案件重点环节和关键节点的监督管理,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严格落实“一案双查”,确保案件质量。全市法院清理旧存案件要在第一季度见成效,上半年全部清结,要以清理旧存案件为突破口,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确保今年的结案均衡度高于去年。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杨 娟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杨 娟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