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石嘴山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2021-01-26
2021-01-26 11:18:00

  本网讯(尤俊涛)1月21日,在石嘴山市召开的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第六次会议上,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大威所作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2020年,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十四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决议,紧紧围绕“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果。受理案件24486件,结案23152件,一审民事案件标的额61.62亿元。结案率、民事调解率、民事服判息诉率等主要指标位居全区法院前列。涌现出“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等先进典型。

  各代表团在审议法院工作报告后,一致认为,2020年,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为石嘴山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法院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和存在的困难不足,内容客观真实,工作亮点突出,对2021年政治建设、审执质效、服务大局、司法为民、队伍建设等工作任务的安排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切实可行,充分体现人民法院的责任和担当。

  会议要求,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着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深化司法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继续加强审判队伍建设,更好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扎实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努力为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加快建设创新型山水园林工业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尤俊涛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尤俊涛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