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获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全票通过
2021-01-25
2021-01-25 17:38:00

  本网讯(黄涛)近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董军在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的《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董军院长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全市法院主动服务保障大局,助推平安固原建设,坚决护航高质量发展,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全力锻造过硬队伍,以实际行动服务保障“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主动融入“五美融合”发展新格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奋力开创了全市法院工作新局面,书写了维护大局稳定、服务改革发展、保障人民权益的新篇章。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40605件,审结38669件,同比分别上升1.48%、3.25%,结案率95.23%,居五市法院第一。市中院受理各类案件2459件,审结2414件,同比分别上升1.32%、2.77%,结案率98.17%,居五市中院第一。

  董军院长在报告中提出,2021年,全市法院将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持续深化司法改革,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建设“三地”法院工作目标,守初心、担使命、创佳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全市法院工作新局面,为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城乡一体、产城融合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描绘好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固原画卷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具体、数据翔实,全面客观地反映了2020年全市法院工作;2021年工作规划紧扣大局、措施具体、层次分明,充分体现了法院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政治担当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使命意识。同时,代表们提出了进一步推进解决执行难、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常态化等意见和建议。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黄涛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黄涛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