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2020年多项指标居全区法院前列
2021-01-18
2021-01-18 20:52:00

  本网讯(杨娟)2020年,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紧紧围绕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狠抓案件质效提升,凝心聚力、破解难题,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审判执行工作目标任务,多项指标位居全区中级法院前列。

  2020年,吴忠中院受理各类案件2627件,审(执)结2555件,结案率97.26%,法官人均结案数79.8件,结案率与法官人均结案数均居全区中院第二。一审案件改判发回重审率同比下降5.6%,一审案件质量明显提升,生效案件质量及案件调解率、撤诉率等三项指标也位居全区中级法院第一。

  2020年,吴忠中院加大信息化支撑力度。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智慧”办案,全面推行网上立案、电子送达、互联网庭审等方式审理案件,大力推广在线多元调解平台应用。全年实现互联网开庭97件,在线调解案件93件,使用音视频调解案件19件,大大减轻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了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案件的高效审结。

  加强审判流程实时管控。制定《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审判质效管理数据进行定期通报的办法》,在办公大楼设立公示栏,每月对业务庭和法官个人办案数、办案质效、司法公开等情况进行排名通报,督促法官不断加快办案节奏、提高案件质量,在全院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加大绩效考核力度。健全完善绩效考核和业绩档案制度,将全年审判执行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纳入考核,对院领导、庭室负责人、承办法官等层层明确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把各业务部门、法官个人的业绩评价与案件办理质效指标紧密联系起来,激励业务庭和办案法官勤勉尽责,勇于担当,力争上游。针对上半年结案率在全区排名不佳的局面,该院党组多次组织召开院务会专题研究审判执行工作,要求加快办案节奏,提升办案质效,毫不松懈将“第一要务”抓紧抓好。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子楠多次深入审判一线督办案件办理进度,解决业务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分管副院长分片指导研究疑难、复杂案件以及涉及鉴定、中止案件的审理思路和工作措施。

  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优化审判资源配置。制定《推进“分调裁审”机制实施办法》,推行繁简分流和案由分案制度,提高办案效率。严格落实院庭长办案制,发挥院庭长对审判工作的示范、引领和指导作用。全年院庭长办案1868件,占全院审结案件总数的73.1%,对全院法官办案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促进了全院结案率稳步提升,审判质效持续提高。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杨娟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杨娟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