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高院承担的最高法院2019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顺利结项
2021-01-15
2021-01-15 18:11:00

  本网讯(杨海燕)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对外公布2019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评审结果,由宁夏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贺耀主持的课题《行政案件繁简分流改革研究——以行政速裁机制为视角》通过评审验收,被评为合格课题研究成果,实现了宁夏行政审判领域在全国重大课题研究中零的突破。这是该年度西北五省唯一中标的最高法院司法研究重大课题,是宁夏法院理论和实证研究方面的又一重大进展和重要成果。

 

  课题组成立后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先后组织开展资料收集、数据整理、案例分析、政策梳理、研究计划制定、邀请专家反复论证等基础性工作,及时完成了课题撰写工作。期间,课题组主动与最高法院课题指导人对接,经过对课题稿20余次反复修改完善,最终按期提交最高法院课题评审会验收。最高法院课题结项评审会高度肯定该课题调研工作,认为宁夏高院课题组课题研究工作规范,对行政速裁机制历史脉络梳理清晰完整、特点鲜明,课题坚持问题导向,提出的对策建议针对性强、切实可行,达到了课题研究预期效果,对进一步健全完善行政案件速裁机制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意见,符合结项要求。

  最高法院司法研究重大课题在国内法学理论和司法实务界是有重大影响的课题品牌,宁夏高院成功中标并顺利结项是对宁夏法院理论和实证研究水平的一次有力检验。下一步,课题组将严格按照最高院要求,继续推进课题研究成果转化工作,不断扩大研究成果的影响力和作用力。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杨海燕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杨海燕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