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法院司法警察热烈庆祝首个人民警察节
致敬警旗 永葆初心 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2021-01-08
2021-01-08 17:49:00

  本网讯(马 荣)1月8日,在全国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隆重举行“致敬警旗、重温誓词,不忘初心使命、尽职担当献礼建党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全区三级法院同步开展系列庆祝活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晓红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精神中拉开帷幕。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和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全体司法警察在法警总队总队长、一级警督姜戈的领誓下,面对警旗进行集体宣誓。宣誓完毕后,隆重举行警衔授予(晋升)仪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田斌宣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授予(晋升)警衔的命令,杨晓红副院长为司法警察颁发警衔标志,新入授司法警察重温《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入警誓词》,并奏唱《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之歌》。

  杨晓红在讲话中强调,司法警察作为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法院唯一的武装力量,作为保障法院警务安全的牢固基石,要深入学习、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以政治建警为指引,以从严治警为导向,以实战训练为牵引,以规范执法为依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执法公正的价值取向、纪律严明的重要保证,强化宗旨意识,牢记为民初心,铸就具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宁夏法院司法警察,为宁夏“三地”法院建设和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顺利进行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当日,宁夏各中基层法院法警支队、大队在同步开展庆祝活动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制定《金凤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开展“学习履职规定强技能”“我与警旗同框诉忠诚”“重温入警誓词葆初心”等主题系列活动;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授旗仪式,评选表彰优秀司法警察;中宁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与县第二小学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感受国旗的力量”主题教育活动,司法警察组成国旗仪仗队联合县小学组织主题升旗仪式,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维护国家荣誉,增强爱国意识、彰显爱国情怀。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 荣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 荣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