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吴忠市委常委会听取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工作汇报
2020-12-31
2020-12-31 21:01:00

  本网讯(杨志文)12月25日,中共吴忠市委常委会专门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检察院等单位党组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吴忠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子楠从忠实履行新时代司法审判职能,主动服务工作大局,统筹推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优化营商环境、严惩黑恶犯罪推进平安吴忠建设、依法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强力推进改革创新,努力打造过硬队伍等方面,全面汇报了市法院2020年度工作。

  在听取了杨子楠同志的汇报后,市委常委会对市中院党组2020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沈左权指出,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中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坚定有力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积极担当作为,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努力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沈左权指出,当前,吴忠正处于新一轮发展关键时期,市中院党组要坚决贯彻中央及区、市党委决策部署,凝聚智慧和力量,聚焦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来指导审判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锻炼法院队伍,提升党建水平。要聚焦大局履职担当。紧紧围绕“十四五”和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工作着力点、结合点,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为平安法治吴忠建设作出新贡献。要全面加强党组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吴奎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吴奎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