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年度考核大会
2020-12-30
2020-12-30 18:20:00

  本网讯(苏兆春)12月30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年度考核大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帆主持会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在家院领导,高院机关和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了评议考核大会。

 

  会上,高院机关和银川铁路运输法院30名党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同志严格按照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高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2020年度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规定的程序方法,对一年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建设工作重要法规文件、履行支部党建工作责任以及开展审判执行主责主业等主要做法、工作亮点、问题短板、思路打算进行全面总结报告。全体干警对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和各部门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2020年,高院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等重大战略部署,围绕“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中心大局,按照“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工作思路,以“三地”法院建设为引领,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和“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为抓手,全体干警务实苦干、锐意进取,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狠抓审判执行各项任务落实,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截至12月30日,全区法院受理各类案件258230件,审(执)结237984件,结案率92.16%。其中,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受理各类案件3555件,同比上升4.99%,审(执)结3208件,结案率90.24%。

  李帆对各支部党建工作集中点评指出,2020年是高院机关党建工作的“亮剑冲锋”之年、“创新破冰”之年、“挑战收获”之年。这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高院机关统筹推进党建工作、审判执行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顺利通过了自治区文明单位复检验收,成功创建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机关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彰显,共同凝聚起了服务中心、保障大局、主动担当、团结协作、善作善成的精气神。

  会议要求,高院机关各党支部和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为推进“三地”法院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和作风保障;要持续抓好精神文明单位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争做“文明法院人”,廉洁从政、干净干事,使文明之花在宁夏高院永开不谢;要以模范机关创建为目标,“强支部、精业务、促发展”,铸魂强基,开拓创新,以新的气象、新的作为,推动党建引领“三地”法院建设取得新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