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召开减刑假释工作座谈会
2020-10-19
2020-10-19 18:21:00

  本网讯(倪丹鹤)10月16日,自治区高院召开全区法院减刑、假释工作座谈会,查找并解决减刑、假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规范减刑、假释案件的审理,进一步推进减刑、假释工作健康有序开展。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乔生彪参加座谈会并提出要求。

  座谈会上,各中级法院就2019年以来的减刑、假释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高院通报了2019年各中级法院减刑、假释工作基本情况,并对各院减刑、假释工作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了梳理。

  会议指出,近年来两级法院减刑、假释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刑罚执行监管标准与法律标准不能有效衔接、沟通协调机制不够顺畅等问题,各院要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在今后的减刑、假释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和最高法院对减刑、假释工作的新要求,全面考量罪犯的犯罪情节和社会危害性,严格把握减刑、假释条件和标准,确保案件质量;要积极探索提高减刑、假释案件庭审实效的途径,逐步推动减刑、假释案件庭审实质化;要建立健全监督制约和沟通协调机制,克服案件数量多、审理期限短、程序要求严等困难,不断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公正执法理念,完善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倒查问责制,确保法官严格依法履职,实现减刑、假释工作的新发展。

  自治区高院审判监督第一庭全体干警,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四市中级法院主管审判监督业务的院领导及审判监督庭庭长参加了会议。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