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隆德法院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2020-10-16
2020-10-16 18:59:00

  本网讯(张楠号 马秀秀)为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的示范作用,促进干警进一步以昂扬的精神面貌、顽强的斗争精神、优秀的职业素养、一流的工作业绩积极投身服务社会大局中去,隆德县人民法院开展了“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展现青春活力,书写青春风采。

 

  活动中,隆德法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组织青年干警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和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委员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部分青年干警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接好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学苦练,踏实工作,不辜负总书记的殷殷期待,做让党放心的新时代青年。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隆德法院邀请沙塘镇小学40余名师生走进沙塘法庭,感受法院法治文化氛围,接受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教育。活动中,沙塘镇小学师生实地观摩了法庭诉讼服务中心、数字化法庭、职工书屋等,老师和同学们一边参观,一边聆听关于人民法院的工作职责、组织机构、办案流程,以及法院依托信息化技术,不断提升审判质效,维护司法公正,推进司法公开,践行司法为民的工作情况。随后,沙塘法庭员额法官结合实际案例,以法庭为课堂进行以案释法普法宣传宣讲,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同时,隆德法院也邀请沙塘镇人民政府青年代表走进法庭,“零距离”接触法官、了解法院、感受司法阳光。活动结束后,青年代表们与隆德法院青年干警深入开展座谈交流,表示通过这次走进法庭,更清楚的了解了法院,亲身感受法治氛围,收获了法律知识,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长期的联席机制,搭建交流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在此次“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中,隆德法院青年干警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展示新时代人民法院青年干警的良好形象。春华秋实,朝烟夕岚,隆德法院青年干警将一如既往,胸怀法治梦想,发挥个人所长,精心为民司法,展示榜样力量,以青春之名为公平正义背书。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