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张柱批示肯定固原中院服务保障先行区建设
2020-10-13
2020-10-13 17:51:00

  本网讯(黄 涛)10月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张柱同志在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报送的《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美丽新固原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实施意见》(下称《意见》)上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动投身建设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美丽新固原的积极态度、科学举措、扎实保障,并要求全市法院抓好《意见》落实。

  《意见》从增强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美丽新固原提供服务保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司法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的服务保障作用、增强服务保障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美丽新固原的工作实效三个方面,提出20条具体举措,致力于谱写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美丽新固原的法院“落实篇”,助推固原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今年以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市委工作部署,紧扣“保稳定,促发展,提质效”工作主题和“三地”法院建设目标,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营造了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全市法院派出344名干警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区率先开通“云庭”互联网审判法庭,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审结了“金宝山案”等一批在全市乃至全区都有较大影响的涉黑涉恶案件,维护市场秩序、鼓励市场创新、推动市场环境公平透明可预期,营造良好的营商法治环境。先后出台专门意见服务保障绿水蓝天保卫战和脱贫攻坚决胜战,严惩乱排乱放、滥捕滥伐等破坏环境资源的行为,通过司法手段,引导当事人补种复绿、增殖放流,院领导9次下乡调研指导贫困乡村脱贫攻坚工作,增设第一书记一名,为扶贫点捐资赠物20余万元。截至9月份,全市法院受理案件32855件,结案26739件,结案率81.38%,位居全区法院前列。

  为学习贯彻落实张柱书记批示精神,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专门召开党组会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全市法院迅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学习张柱书记批示精神的活动,严格落实《意见》规定,并把批示精神融入到各项工作的部署和实践之中,要按照院党组确定的既定工作思路,进一步将“三地”法院建设的各项工作措施与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30个单项工作进一步细化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得到全面提升,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