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一封感谢信为兴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点赞”
2020-10-13
2020-10-13 17:48:00

  本网讯(刘雨蒙)“我想向贵院表示感谢,我在办理诉讼过程中,兴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干警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值班律师给我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你们耐心细致的服务让我感觉很温暖。”9月30日,陈某拿着手写的感谢信到兴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激动的向干警表达谢意。

  陈某因索要劳务费至多家律所咨询并寻求帮助,均因费用过高无果。随后,陈某来到兴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窗口干警发现其尚未准备诉状及任何诉讼材料,经过询问,干警了解了陈某案件的基本情况,将陈某带到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当天值班律师指导陈某书写了诉状,并告知了诉讼流程。

  诉讼服务中心是当事人接触法院的第一站,是法院树立形象的重要窗口。今年以来,兴庆法院将信息化技术融入到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中,打造阳光、智慧、便民的诉讼服务中心,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的诉讼服务。在立案大厅设有导诉台,由专职导诉员指导群众书写诉状或使用使用智能诉状自助终端,按照来访群众的需求进行引导和分流,减少来访人员的等侯时间。在立案阶段,开通网上立案业务,方便当事人跨域立案,降低诉讼成本。在查询阶段,设置了诉讼风险智能评估自助终端、诉讼服务多功能终端等设备,为当事人提供诉讼风险评估、案件咨询等服务。同时,还设有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金融纠纷调解室、人民调解员室,通过邀请执业律师、人民调解员等轮流值班,为来访群众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和诉前调解。

  据了解,2020年截至目前,兴庆法院立案大厅专职导诉员日均接待诉讼群众约500人次,多功能自助终端日均使用约100余人次,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律师免费提供法律咨询约400余人次,人民调解员调解成功案件2355件,网上立案500余件。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