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高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交流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疫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0-10-10
2020-10-10 17:49:00

  

  本网讯(马 荣)10月1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4名院领导作交流发言。沙闻麟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凝聚新时代“三地”法院建设强大动力,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沙闻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刻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系统阐述了抗疫斗争的重要启示,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世界意义。全区各级法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加强法院党的建设和干警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法院工作实践、推动法院事业发展。

  沙闻麟强调,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全区各级法院和广大党员干警识大体、顾大局,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网上立案、调解、开庭、执行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强有力司法保障,展现了人民法院的担当作为和良好形象。全区各级法院要组织全体干警深入研讨领会伟大抗疫精神和重要经验启示的丰富内涵,把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统筹结合起来,不断凝聚起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宁夏“三地”法院建设新篇章。

  沙闻麟要求,全区各级法院干警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立足法院工作实际,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加快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着力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抗疫斗争中取得的重要经验和启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为复工复产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抗疫斗争中取得的重要经验和启示,不断加强法院队伍建设,让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自觉,转化为积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推动“三地”法院建设的行动自觉,确保全区各级法院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的工作答卷。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