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自治区高级法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出台为先行区建设提供司法保障意见
2020-10-10
2020-10-10 17:46:00

  本网讯(赵霞)10月9日上午,国庆中秋双节假日后上班第一天,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相关会议精神,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通过了《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法院党建工作交流推进会精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全国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全国扫黑办第10次主任会、全国法院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精神专题电视电话会,全国法院、全区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研究出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意见》。《意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会议决策部署,要求全区各级法院要切实增强服务保障先行区建设的职责使命,自觉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关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确定的39项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司法服务保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对标对表提出服务保障先行区建设的具体举措,争做服务保障先行区建设的“排头兵”和先行者。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政治保障;要以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法治保障;要以坚持发展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为引领,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组织保障。全区各级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最高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力军作用。要创新思路方法,加大沟通协调,努力实现“案件清结”;要坚守法律底线,严格公正司法,严把案件证据关、事实关和法律适用关,努力实现“三个效果”;要坚持依法甄别,强化审执联动,建立健全立、审、执协同高效的财产处置机制,努力实现“黑财清底”;要及时总结专项斗争工作亮点经验,补齐短板弱项,努力实现“长效常治”,确保专项斗争收官战、决胜战取得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训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主责主业,切实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队伍建设,注重抓好法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能力建设,注重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加强干警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为先行区建设提供坚强可靠的司法保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