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自治区高级法院召开全区法院集中警示教育专项活动总结会
沙闻麟强调做好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 打造过硬法院队伍
2020-09-29
2020-09-29 19:49:00

  

  本网讯(叶敏娟)9月28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区法院集中警示教育专项活动总结会,全面总结警示教育专项活动,深入推进全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巩固集中警示教育专项活动成果,做好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 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3月中旬开始的集中警示教育专项活动,全区各级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广大法官、干警积极参与,活动始终聚焦“以案为鉴”、突出“关键少数”,教育形式丰富,工作措施扎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良好效果。通过半年的集中警示教育,全区各级法院坚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坚持紧盯“关键少数”,落实“一岗双责”,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更加突出;坚持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纪律作风和能力素质更加过硬;坚持扎牢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制度“笼子”,制度机制更加健全;坚持严督实导,层级传递压力,整改责任落实更加到位;坚持一体部署、统筹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更加紧密;坚持线上线下多手段多载体推进,教育形式更加丰富。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力督促整改落实,做实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后半篇文章”;切实增强斗争精神,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牢基础;切实巩固集中警示教育成果,统筹抓好法院各项工作。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努力为促进全区法院整体工作健康发展、实现“三地”法院建设目标、服务保障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法院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高质量完成各项审判执行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好,确保守住“无感染、无疑似、无携带”的工作底线;要全面梳理目标任务,对照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推进审判执行工作,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隆德县人民法院、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法院、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法院,以及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民事审判第三庭负责人汇报了集中警示教育专项活动的开展情况。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分会场设在各中基层人民法院,全区各级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