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最高法院钱晓晨调研指导宁夏法院一站式建设工作
2020-09-22
2020-09-22 21:39:00

  

  本网讯(马晓琴)9月17日至18日,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诉讼服务中心主任钱晓晨等一行来宁调研指导宁夏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先后前往银川市中院、吴忠市中院及辖区部分基层法院和人民法庭实地考察,并在自治区高级法院召开座谈会。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晓红同志主持座谈会。

  

  钱晓晨充分肯定了宁夏法院一站式建设工作,指出宁夏法院高度重视一站式建设,效果明显,一站式建设工作取得整体跃升,现代化诉讼服务质效评估1.0版宁夏法院位居西北首位,位列全国法院第一方阵,很好地完成了2019年工作任务。今后的工作中,要以2020年底基本建成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为目标,补足短板,扎实开展一站式建设工作,盯准一站式建设质效2.0指标体系任务分解,争取进入现代化诉讼服务质效评估2.0版全国法院第一方阵。

  钱晓晨强调,宁夏各级法院要深刻认识到一站式建设工作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是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最大的事,是最高法院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领导支持,围绕“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智慧精准、开放互动、交融共享”目标,主导推进分层递进式的矛盾化解机制。要鼓足干劲、勇于担当,发挥法院各部门共同参与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合力,补齐短板,明确重点,将第三方解纷资源引入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形成矛盾纠纷化解多重机制。要依靠各大系统和调解平台整合资源、理顺流程,把调解工作从有限的物理空间拓展到网络的无限空间中,努力做成全中国、全世界解纷资源最丰富的平台。要专题研究、着重宣传12368诉讼服务热线,提高热线应用率,不折不扣落实“有访必录、有信必录、有录必全”的要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

  

  座谈会上,杨晓红从全区法院一站式建设总体规划、党委领导下的诉源治理大格局、“分调裁审”系统和十大平台建设情况、宁夏特色集约化诉讼服务新模式,以及周强院长提出的“三个100%,一个60%”目标完成情况等方面汇报了宁夏法院一站式建设推进情况,对钱晓晨一行调研指导宁夏法院一站式建设工作予以感谢,表示宁夏三级法院将会在最高法院的精心指导下,在高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在今年年底全面完成一站式建设工作任务。

  

  

  高院立案庭、民一庭、信息技术处、审管办、信访办负责同志,银川市中院及其辖区基层法院分管立案诉服工作的院领导、立案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银川中院结合自身一站式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部分参会同志结合本部门及本院实际工作情况与最高院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