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沙闻麟走进宁夏“政法大讲堂”以案为戒示警
2020-07-28
2020-07-28 20:50:00

  

  本网讯(赵霞)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走进宁夏2020年第三期“政法大讲堂,以“以案为戒、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为题,通过视频授课为全区政法干警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推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深入开展。

   

  沙闻麟从2006年至2019年期间,发生在宁夏法院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入手,对近年来全区政法系统查处的违纪违法干警、案件数量特点、变化进行梳理,查摆违纪违法现象,分析违纪违法原因,列出违纪违法中存在权力寻租者有之、充当“保护伞”者有之、枉法裁判者有之、失职渎职者有之等“七个有之”现象,分析指出其主要原因是理想信念丧失,道德底线失守,得了“软骨病”,缺乏斗争精神,不敢担当作为,得了“恐惧症”等,进而全面阐释了在政法系统以史为鉴、以案为戒,开展集中教育整顿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从现象到本质全面论证了要切实增强政法系统开展集中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沙闻麟要求全区政法系统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主观改造,炼就金刚之身,要完善体制机制,扎牢制度笼子,坚持露头就打,保持高压震慑,努力将全区政法队伍打造成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铁军。

   

  全区政法干警通过现场聆听、远程视频听课等方式参加了专题辅导。广大政法干警认为,沙闻麟同志专题讲座内容丰富、逻辑严密、论证充分,以发生在政法队伍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活教材,进行有理有据、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直抵内心深处,触动灵魂思想,引发大家的深刻反思和警醒。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政法队伍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整顿活动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汲取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通过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固疾、弘扬英模精神,提升素质能力,不断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确保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据了解,自7有13日至8有13日,宁夏政法系统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推动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工作,切实解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反映出的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