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传达贯彻党委全会精神
沙闻麟:激发奋斗精神 为先行区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20-07-24
2020-07-24 18:44:00

  本网讯(马 荣)7月24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召开党组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沙闻麟强调,全区法院要激发奋斗精神,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沙闻麟指出,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之际,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适时召开,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深化,是宁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区各级法院要认真学习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决定》《关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实施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宁夏法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和坚强可靠司法保障。

  沙闻麟强调,要聚焦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司法审判促发展、稳预期、保民生的作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资源犯罪,依法审理涉重点生态功能区域、生态环境敏感脆弱区域的案件和检察机关、社会组织提起的环境公益诉讼案件,探索“三合一”或“二合一”的专业化司法审判工作模式,抓紧完成环境资源管辖制度改革,加强与检察机关、公安机关、行政执法机关的协同配合,促进生态环境一体保护和修复,围绕审判执行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司法建议,通过法律手段把生产生活规制在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范围内,推动形成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构筑起生态安全的法律屏障。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大“僵尸企业”处置力度,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持续推进“三去一降一补”。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加大涉“三农”领域的征地补偿、贪污受贿、移民安置等各类案件审理,统筹推进、一体落实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要进一步深化“六清”行动,切实加强与政法各单位的沟通协调,切实打通影响扫黑除恶审判质效的难点痛点堵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承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加快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沙闻麟要求,要激发奋斗精神,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委全会精神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在实干中体现担当,在奋斗中践行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稳定、促发展、提质效,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委全会精神转化为服务保障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实际效能。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