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召开推进会提高对外委托工作质效
2020-07-22
2020-07-22 18:23:00

  本网讯 为扎实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提高对外委托工作质效,7月20日,银川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对外司法委托工作推进会,邀请自治区高级法院、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各行业协会、市司法局、基层法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40余家鉴定、评估、审计、破产管理人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通报近年来对外委托工作情况,交流对外委托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及解决对策。

   

  会议通报显示,2020年1-6月,银川市两级法院共办理各类鉴定、评估、审计、指定破产管理人等业务共854件,组织医学诊断3件。其中,办理鉴定类 297件,评估547件,审计7件,含工程造价161件,其他类165件,指定破产管理人3件。疫情期间,银川市两级法院积极创新工作举措,采用信息技术,通过“云”办理模式,开展委托评估鉴定工作,确保司法为民不延迟、“不打烊”。

  会上,法官代表与专业机构负责同志围绕民商事审判案件中涉及工程造价、法医、文痕、质量等案件,执行中涉案财产处置变现前的各类评估业务及破产案件中涉及破产管理人指定,破产财产审计、评估等业务提高质效等分三组进行了讨论交流,并针对司法委托工作中遇到的影响质效相关问题,以及建立长效机制,提升鉴定质效,减轻当事人讼累,规范鉴定程序,严格鉴定机构从业管理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及解决对策,形成了共识。各基层法院交流了开展诉前鉴定的经验做法,机构代表就如何提高鉴定评估质效、切实做好法院服务保障、进一步维护司法公正等做了表态发言。

  银川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石东平表示,全市法院要依法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合法、合规、高效以及诚实信用的原则,积极探索创新,拓展工作思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前移下沉司法服务关口,优化司法服务机制,深入挖掘探索司法辅助工作领域便民为民举措,以信息技术为支撑切实提升司法委托案件办理质效、司法便民及司法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为高质量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提供相关司法引导和诉讼服务。

  

  会议期间,在纪检监察部门主持下,银川中院还与各行业协会代表签订了行业自律承诺书,为树立风清气正良好营商环境、共建共享公平正义法治环境、提升司法公信力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