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自治区高级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沙闻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法院党的建设
2020-07-10
2020-07-10 19:02:00

  本网讯(马 荣)7月6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召开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全区法院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新时代法院党的建设,把法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

  沙闻麟指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根本目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坚强保证。人民法院是党领导下的国家审判机关,人民法院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和执政属性,必须切实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法院队伍,切实抓好法院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切实加强全区法院队伍建设,切实严格执行党的组织制度。全区各级法院要深入开展最高法院部署的“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专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民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沙闻麟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也是人民法院工作的根本遵循。加强新时代法院党的组织建设,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区各级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切实做到用科学理论武装全体干警头脑、指导审判执行实践、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沙闻麟要求,全区各级法院要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把基层党组织比喻为“最后一公里”的深刻喻义,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加强法院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放在法院党建工作的重要位置。要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落实“三强九严”要求,选优配强党组班子,强化机关党委职责,建强建优党支部,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的作用,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人民法院落实落细。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关于选人用人方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素质能力关,真正把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真正把愿办案、会办案、办好案的法律人才遴选到法官队伍中来。要高度重视党的制度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确保法院党组织设置规范、组织生活严肃、组织运行畅通、组织管理到位、组织监督有效,切实打通法院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最后一公里”。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